中文版本 | English  
 
  返回首页 企业文化 品牌介绍 联络我们
  走近大正 | 新品精品 | 产品系列 | 连锁加盟 | 培训教室  
 
喝无咖啡因咖啡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
[2008/02/01]
     
 

新华网华盛顿7月2日电(记者张忠霞)美国一项大规模调查发现,喝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可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。

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《内科学文献》月刊上报告说,他们对2.8万名女性进行了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。调查开始时,所有女性均未患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。调查期间,研究人员通过一系列问卷获得这些女性的咖啡饮用量数据,并将糖尿病的患病危险因素如年龄、体重、饮酒量、吸烟史及身体锻炼情况等考虑在内。

调查结果显示,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,每天喝6杯以上无咖啡因咖啡可使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3%,而普通咖啡降低糖尿病患病风险的作用要小得多。

明尼苏达大学研究人员指出,他们对咖啡成分分析后猜测,咖啡中的一些矿物质如镁等可能对控制血糖有益,但仍需进一步研究确定无咖啡因咖啡中究竟哪种成分起了关键作用。

不过,专家提醒说,喝过量咖啡对身体有害。就预防糖尿病而言,保持锻炼、健康饮食才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。(完)

 
 
© 2007 DZCJ.COM. | dzodi@163.net    
大正企业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[ITSUN统计]